被夹

见置顶

【授翻】Two of a kind - 序章

作者:

我终于把这篇文发到了凹三上,准备在周一结束我的休更。我在期间重新阅读了这篇文,并修改了最早的几章,但我没有时间修改所有章节(以及提醒一下,英语不是我的母语)。所以,如果这是你第一次看这篇文,你可能会在前面的章节看到一些语言错误,后面的章节会好点。


序章

 

在克劳德六岁时,他开始和一位假想的朋友谈话。他可能已经过了那个年纪了,但他的妈妈并没有想太多。克劳德和同龄人不太处得来,因此她觉得找个不存在的朋友这种事对他儿子来说合乎情理,迟早会发生。

 

所以,某天吃早饭时,克劳德所说的话并没有让她很吃惊:

 

“妈妈,你知道吗!我有一个新朋友了,但是你没法看见他!”

 

“真的吗?”她问,“那是为什么?”

 

他高兴地指了指自己的脑袋。

 

“因为他在这儿。”

 

“是这样的吗?那他一定是个小豆丁喽?”

 

克劳德撅起嘴耸了耸肩。

 

“我不知道。我也看不见他。”

 

“嗯……”

 

克劳德的妈妈思索了片刻,往他杯子里倒了更多橙汁。

 

“他人好吗?”

 

“嗯!他总是对我很好。不过,一开始的时候不是。一开始,他让我有点头疼。而且有些时候,他会说些我听不懂的事情。他有点点儿怪,不过没关系,因为他人还是挺好的。”

 

 她情不自禁地笑了。克劳德当然会给自己创造一个比他更聪明的朋友。这是理所当然的,因为他觉得其他孩子过于幼稚,一点意思都没有。

 

“好吧,那他叫什么名字?”

 

克劳德皱了皱鼻子。

 

“这就是奇怪的地方!他说他的名字是克劳德。但是我告诉他那不可能,因为那是我的名字。对吧?这很奇怪,对吧?”

 

好吧,这确实不同寻常。她扬了扬眉毛。

 

“嗯……让我想想,他是什么样的人?”

 

“什么样的人?呃……他很友好……但也,很悲伤。对,他好像一直都很悲伤。而且很迷失……我觉得。”

 

 “迷失?”

 

“对的。就像是他不知道他在哪,或者他应该去哪,而这让他很伤心。”

 

“真的?如果是这样的话,他有什么地方像我的克劳德吗?我的克劳德是片白色的,软绵绵的云,像温暖的夏日的云那样。但这个克劳德听起来更像一片雨云,不是吗?”

 

“一片雨云(Raincloud)?”

 

“对啊,为什么你不这么叫他呢?用更简短的版本,Rain?”

 

“Rain…”

 

他抬起头看着天花板,好像陷入了一阵沉思,然后露出了一个灿烂的笑。

 

“他说没关系!Rain. 好的,我会这么叫他的。谢啦妈妈!”

 

他吃光了盘里的东西,然后跑了出去。

 

好吧,这件事情会慢慢过去的,克劳德的妈妈如此想到。

 

 ——————————————

 

Rain很嗜睡。大部分时候,他一周只有几小时是醒着的。克劳德不明白他为什么要睡这么多觉,但Rain好像也不明白,不过,当他清醒的时候,能有个人聊天是件好事。Rain总是能理解克劳德说的每件事情,就像他能读心一样。话又说回来,Rain呆在克劳德的脑袋里,没准就是这样——他能看见他在想些什么。

 

 ——————————————

 

克劳德九岁的时候,镇长的女儿从尼布尔山的桥上摔下来受伤了。克劳德喜欢蒂法,她是他的邻居,而且对他不错。事故发生时他和她在一块儿,但他没能及时抓住她。

 

洛克哈特先生十分生气,并且把蒂法的伤全都怪罪到了克劳德的头上。克劳德知道他说的没错,他应该更加谨慎小心地行动,他应该保护好蒂法.

 

其他的孩子也觉得这都是他的错。于是,他开始经常和他们打架。Rain终于在一次争斗中醒来,并告诉克劳德,他蠢毙了——如果他没有强大到能保护对他而言很重要的人,那很显然的,他应该忙着变强,而不是干架。

 

克劳德赞成这一点。此外,Rain在蒂法遭遇事故时一直睡着,但他在听到克劳德讲述这件事后,十分郁闷。在这件事发生后,克劳德能觉察到Rain在努力尝试缩短睡眠时间。

 

因此,Rain也尽他所能地帮克劳德变强。克劳德甚至还去找了格斗大师赞甘拜师学艺,但他发现自己并不是十分擅长格斗……当蒂法也向赞甘拜师时,她却很快比克劳德技高一筹了。这令克劳德印象深刻,并使他开始更加喜欢蒂法了。他在事故之后不怎么敢和蒂法说太多话,尤其是在他根本不喜欢她其他朋友的情况下,但他真的很珍惜他们俩共处的短暂时光。

 

当他把这件事告诉Rain的时候,他的朋友不知为何被逗乐了。

 

这些年来,他已经意识到Rain是独一无二的了。除了他,没有人能像Rain一样在别人脑中像那样说话。克劳德的妈妈觉得他花太多时间和Rain聊天了,所以他就再也没有告诉她和其他任何人有关Rain的事情。

 

Rain就像是个只有他才知道的神秘哥哥,而对于他来说,Rain确实成为了一个超棒的大哥哥,一个不经常出现,但出现时总能给他许多好建议的大哥哥。

 

所以当Rain说他们应该尝试进入所有尼布尔海姆小孩都知道里面闹鬼的神罗公馆时,克劳德虽然很害怕,但还是同意了。

 

他们没能成功闯进去,那儿有许多怪物,而克劳德根本没有强大到能打败超过一两头的地步。

 

他被打后回到家,浑身是血,头晕目眩,他的妈妈大声尖叫并差点昏倒。她叫来了医生,随即发现他还中毒了。他的妈妈因此禁足了他好几个月。

 

那没什么大不了的,因为郁闷的克劳德也不大想出门。Rain为他们的失败感到沮丧,他尝试掩盖自己的情绪,不过克劳德仍能感觉到。克劳德说他们可以再尝试一遍,但Rain说那太危险了,并拒绝了他。为此,Rain感到心烦意乱,并对克劳德被禁足感到内疚。而克劳德除了内疚外,还因他连一件Rain要求他做的事情都完不成而觉得自己毫无用处。

 

他真的还不够强。

 

 ——————————————

 

痛苦的几个月过去了,五台战争进入到了白热化阶段。有关战争的消息随处可闻,即便在尼布尔海姆这种地方。那时,一个非同寻常的特种兵正在神罗军队中迅速晋升。传言中,他有敏锐的军事头脑,而且在战场上不可阻挡。他还是一名有魅力的指挥官,在他麾下,似乎每一个士兵都突破自我极限,发挥出了最大的本事。

 

特种兵的头衔冠在不少不同凡响的人头上,但即便在这群人间,萨菲罗斯也在迅速地成为一个传奇。

 

至少,在克劳德听来是这样的。

 

尼布尔海姆的电视信号接收不良,图像总是很模糊,声音时常听不到。尽管如此,克劳德还是深深为这名传奇着迷。每次有五台战争的新闻播报,克劳德必定会出现在屏幕前。他的妈妈抱怨说他不能在晚饭的时候欣赏沾满鲜血的胜利故事,但她还是由着克劳德这么做了。他开心就好,她不记得从前什么时候看到他对一样东西这么富有热情过。

 

每当Rain在新闻播放中醒来时,他就会变得非常安静。克劳德敏锐地感到Rain的情绪很奇怪,但他把这个想法藏在心里,什么也没有说。年复一年,克劳德开始更了解Rain了。他知道有许多他哥哥选择不告诉他的事情。他很肯定Rain有许多秘密,但他不觉得自己有什么权利向他追问真相,尤其是在他没有完成他哥哥唯一请求的情况下。

 

这也是为什么,某一天,他下定了决心:

 

“嘿,Rain,我要成为一名特种兵。”

 

 ——————————————

译者:

因为AC云沉默寡言秘密诸多的原因,小云片的妈妈决定叫他雨云(Raincloud),简称Rain. 因为直译成雨和按读音译作名字都很奇怪,所以保留英文

评论(12)
热度(433)
  1. 共4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被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