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夹

见置顶

Two of a kind - 第一章上

CH1 上

 

“嘿!”

 

谁?……声音似乎是从很远处传来的。

 

克劳德逐渐恢复了意识。他全身无处不在疼痛。头晕目眩中,他几乎听不到自己呻吟的声音。

 

“克劳德,说句话!”

 

没错,这声音,是扎克斯,他在路上刚认识的一级特种兵朋友。

 

这个想法在他的脑中激起了一阵异样的涟漪,他惊觉是Rain醒来了。

 

“扎克斯……你已经认识他了吗?”

 

“克劳德!”

 

他们听起来都十分担忧,一刹那,克劳德不知道他该先应答谁。他集中精力用手臂支撑自己站起来,但立刻又一屁股跌坐回去了。扎克斯马上来到他身边,伸出手去扶他,在克劳德的视线落到扎克斯脸上时,他感到Rain的焦虑瞬间增加了十几倍。

 

克劳德尽力使自己保持镇定。

 

“我们没事,”他说,摆手回绝了好友的帮助。

 

嘿,说真的,需要帮助的不只有他。克劳德的话成功地把扎克斯的注意力转移到曾身上,后者跌靠在更远处的墙边。扎克斯忙着帮助曾去了,克劳德因此得以免于同时回答两人的问题。Rain变得更迟疑不决,迷惘无措了。

 

“这地方是……”

 

克劳德为Rain环顾了一下周围荒废的建筑。

 

“莫德海姆。我曾因任务被派遣到这儿过。协助抓捕一个叫杰内西斯什么的一级特种兵和某个同他一齐劣化的科学家。”

 

“没错。那时我…你…遇到了扎克斯. ”

 

他说了一半就停下了,克劳德感觉到他的注意力切换到了受伤的曾向扎克斯传达的断断续续、含混不清的话语上。

 

“……抓住霍兰德。安吉尔……在等你。”

 

啊对了,安吉尔,那个不费吹灰之力就把克劳德和曾击倒的男人。

 

当他们找到杰内西斯时,扎克斯留下来和杰内西斯打斗,而克劳德则和曾去追寻那个叫霍兰德的科学家,但他们被伏击了。克劳德当时被袭击者背上的翅膀——翅膀!——震惊到了,以至于他没有因被轻易打败而感到侮辱。嘿!同行的塔克斯也被打趴下了。再者,袭击者也并没有试图杀死他们两个,这再好不过了。

 

克劳德半开玩笑地在脑海里说道,但Rain却不这么想。他的头脑飞快地转动,思绪纷纷,令克劳德也紧张起来。几个怪物突然冲了出来,然而在克劳德能聚集力量把他疲惫不堪、疼痛不已的身体拖起来、站稳脚跟前,扎克斯就利索地把他们解决掉了。特种兵……他们可真不赖……

 

曾说服扎克斯将他们置于身后,继续追寻目标。一级特种兵担忧地看了他们最后一眼,就消失在门外了。

 

“不!”

 

克劳德大喊,致使曾疲惫地瞥了他一眼。这是他第一次听到Rain如此警觉,除了在神罗公寓遭遇事故那次外。

 

“克劳德 ,你必须要跟着他!快!”

 

“但是……”

 

“如果你不……扎克斯会遭遇可怕的事情的! 要是我记得就好了.......克劳德,你必须要赶快追上去!”

 

可怕的事情?发生在扎克斯身上?这足以驱使克劳德行动了。他才刚认识那家伙,但该死的,他喜欢他。他在遇到他之前从没想过特种兵可以对一个不起眼的士兵这么友好。

 

曾皱眉看着他艰难地挣扎起身。

 

“你在做什么?”

 

“扎克斯…”他喘着气。“必须要帮他……”

 

“我怀疑你即便状况良好也不能帮到他,”曾应答到,并努力坐起来。“你看到安吉尔做了……”

 

“安吉尔!”

 

这个名字引起了Rain的剧烈反应。克劳德几近在一阵头痛的肆虐中摔倒在地。无论Rain在回想什么,他都回想得用力过度了。但是克劳德不敢抗议,很明显,那件事很重要。

 

“从没遇到过他…….为什么我从没遇到过他?还有那把剑,那把剑……”

 

他们的思想交融,直至克劳德几乎不知道自己在说些什么。

 

“必须……安吉尔可能会……做出可怕的事情……”

 

曾目光灼灼地看着克劳德踉踉跄跄地蹭到门边,但他并没有尝试阻止他。Rain莫名其妙的直觉突然凝聚成了一把具实,冰冷,坚硬的尖刀,而克劳德带着冷酷的决心握之而前。免受重重思绪困扰的克劳德呼吸轻松下来,带着这股决心,聚精会神地鞭策自己伤痕累累的身体慢跑行进。

 

他在破烂的房间和窄道中择路而行,他的肋骨不停地以疼痛抗议着;他甚至还要在游荡的怪物间缩身逃窜。所幸的是,Rain似乎总能比他更好地利用他的感官来及时发现危险并成功逃避。跟随着扎克斯留下的怪物尸体的指引前行已经让事情容易很多了,但克劳德还是责备自己走得太慢了——他已经令Rain抱憾过一次了,这次,他不能再让扎克斯和Rain失望!尽管他要在离地数米、颤巍巍地连在墙上的生锈管道上跑动……他最终还是迈上了稳固的地面,并感觉好多了。

 

“那儿!你听见了吗?”

 

克劳德竖耳聆听,没错,有模糊的声音从他的上方传来。当他向声源前进时,一声喊叫传来:

 

“住手!”

 

克劳德大步奔跑……当他出现在和建筑物中其他房间一样乱七八糟,缺少家具的一间大房间中时,他刚好碰见四只巨大的生物落在扎克斯和他认出来是霍兰德教授的圆胖男人的身后,而一旁的安吉尔只是无动于衷地站着。他的直觉告诉他,他必须帮助他的朋友,但Rain阻止了他。

 

“克劳德 ,你的声音!快,重复我说的话!”

 

霍兰德在安吉尔身边上蹿下跳,歇斯底里地叫喊着一些和样本有关的事情。前特种兵轻易地把他推到,但就在这怪兽袭击(如果这发生了,一切就都完了,完了,他不停地听到Rain这么说)前的电光火石之间,克劳德喘过了气来。

 

“安吉尔·修雷,你个胆小鬼!”

 

一切都静止了。克劳德觉得自己在他们的共同凝视下双颊发烫。怪物在袭击中途停了下来,面露惑色,它们等待的命令并没有被下达。因为它们在这儿是为了遵循指令的,随着Rain的知识终于涓滴进他的脑中,克劳德意识到了什么。

 

遵循安吉尔的指令,而非伤害扎克斯……

 

“克劳德?”扎克斯喊道,他的眼神在士兵和怪物间紧张地飘动。安吉尔不感兴趣地扫了他一眼。

 

“我认为我已经说清楚这是私人事务了。”

 

若只有克劳德在场,他的脸会烧的更厉害,出口的话会变得磕巴。但Rain的愤怒也渗透进了他的情绪里,让他说出的话语响亮而清晰。

 

“私人?那所有那些你想要甩在身后的人该怎么办?”

 

霍兰德重新站了起来,并企图偷偷接近生翼的特种兵。安吉尔一把掐住了他的喉咙,把他猛地甩飞到墙上,令他失去了意识,瘫倒在地。

 

“你想假装你知道些什么?你怎么有勇气来干涉?”他怒吼,平静的外表一点点崩离。“你什么都不知道。”

 

“我知道你打算和这些克隆体融合——”

 

陌生的词语顺其自然地从他唇间滑出,就像他知道自己在说些什么似的。克隆体?他还以为只有杰内西斯才有。

 

“——来迫使扎克斯杀死你。我说的对吗?”

 

“什么?”扎克斯喊道,惊诧万分。“安吉尔,怎么回事?”

 

他没有回答,视线锁在克劳德身上。

 

“我不会再重复我说的话。无论你觉得你知道些什么,这不关你事。滚出去。”

 

克劳德倔强地在原地一动不动,回瞪安吉尔。他开始明白发生了什么事了,尤其因为扎克斯看起来更担忧而不是生气。这个叫安吉尔的家伙想让借自己朋友之手自杀,这令他和Rain一样怒不可遏。这是哪门子朋友才干得出来的事?

 

只有Rain突然提醒他注意; 克劳德猫下了腰,在地上翻滚。他的头上传来了刀刃交锋之声。他抬头,看见扎克斯和安吉尔举剑对峙,锋芒正在他头一秒前所处的位置;他脸都白了。

 

“我只是想击倒他。”安吉尔说。

 

“我知道,”扎克斯回答,“但目前,在这疯狂之中,他是唯一一个说话有理的人。安吉尔,那些你抛在身后的人怎么办?我该怎么办?你怎么能计划让我做出那种事情?”

 

安吉尔苦笑,移开了刀。

 

“你很强大,扎克斯。你不需要我。而且就像我所说的,有人在守候着你,不是吗?”

 

周围的匍匐的怪物越爬越近了。克劳德因脑海里翻涌着的Rain的愤怒话语而畏缩了一下。

 

“那萨菲罗斯呢?”

 

安吉尔像看疯子一样看着他。

 

“萨菲罗斯是最不需要我的人。”

 

“你不能……!”

 

克劳德一跃而起,他感到Rain已经被气得说不出话来了。

 

“.…..因为他和其他人……全白费了……你个蠢透了的傻蛋!”

 

“你瞎了!”他怒吼。“瞎的不能再瞎了!萨菲罗斯还有谁?你们俩是他的唯一!你们就没有想到,他,可能也和你们一样吗?没有想到他可能也会因此受折磨吗?你也会建议他找别人拿把剑捅穿他,就像你打算的那样?”

 

安吉尔倒退了一步。扎克斯的眉毛抬到了他的发际线。

 

“呃,克劳德…….你到底在说些什么?因为安吉尔和杰内西斯身上的,呃,机密,而萨菲罗斯绝不可能……我是说那可太疯狂了……还有……安吉尔?”

 

安吉尔盯着克劳德,一脸困惑。

 

“不。如果是这样,霍兰德会不停吹嘘这件事的。”

 

“哈!霍兰德!”克劳德,或者是Rain,苦笑着说。(因为此刻履行职责为他哥哥传达话语的克劳德已经不能明白他说的任何一个字了。萨菲罗斯不可能是啥?)

 

“霍兰德从不是那个监管萨菲罗斯身体状况的人,不是吗?”

 

尽管克劳德头痛得更加厉害了,他还是察觉到这是Rain在瞎猜撞运,但效果似乎不错,安吉尔畏缩了,面色冷峻。

 

“宝条!”他咕哝道。

 

“等,等等!”扎克斯嚷嚷道。“这只是猜测,对吧?克劳德绝不可能知道这样的事情,他只是个小兵。我说的没错吧,克劳德?这只是一个猜测?”

 

痛感在克劳德的颅内爆炸,使扎克斯的声音几不可闻。克劳德紧紧抱头, 趔趄向前。两只手抓住了他的手臂;有人在和他说话。尽管黑暗开始侵蚀他,他还是挤出了几个字:

 

“萨菲罗斯……需要你……别……”

 

然后他便不省人事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他在同一间房间肮脏的地板上醒来。扎克斯在摇他。安吉尔和他的克隆体无处可寻,而霍兰德仍然昏迷在角落处。

 

“克劳德!”扎克斯叫到,听起来松了口气。“你终于醒了。你身上有创口吗?伤到哪儿了吗?”

 

和他上次醒来看见他朋友的脸一模一样的情景。但这次,他放任扎克斯摆弄他,尝试联系Rain. 令他惊讶的是,Rain醒着,尽管他精疲力竭。很显然,他和克劳德保持联系,一直撑到他清醒前为止,而这耗掉了他大部分的力量。

 

“发生了什么?”

 

“我不确定,”Rain短促地回答。“我想可能因为我让我的情感大肆泛滥,我把我们俩都累坏了,对不起。”

 

“嘿,没关——”

 

“不,有关系,”他打断了克劳德的话,而句宣称很不寻常,鉴于他在重新入睡前所剩的时间寥寥无几了。“我说的太多了,他们会好奇的。”

 

他说的没错,确保克劳德没有即刻危险后,扎克斯的面色变得凝重起来。

 

“那好吧,克劳德,听着,在曾赶来找我们之前我们时间不多了。关于萨菲罗斯,你的话是认真的吗?你还知道什么关于安吉尔的事是我不知道的吗?”

 

克劳德竭尽全力让自己不恐慌。

 

“不,我——我是说,那只是,像你说的,一个猜测。我是说,因为杰内西斯和安吉尔都有……呃……翅膀……然后他们和萨菲罗斯是公司最伟大的三个特种兵,对吧? 所以两个第二好看起来是那样,没有理由,你知道的,最好的那个……?”

 

听起来没有他想要的那么令人信服。扎克斯看起来也不大相信。他看着克劳德的眼神透露出一种距离感,令后者的心一阵扭痛。

 

“对,”他慢吞吞地说。“那你怎么知道是谁在监管萨菲罗斯的身体状况?还有那种态度?你怎么突然就变得那么愤怒尖刻了呢?尤其是关于……哦。”

 

他似乎顿悟了什么。

 

“哦!你是萨菲罗斯的粉丝之一,是这样吗?这就是为什么你几乎像是在朝安吉尔喷火?”

 

好吧,这样想合乎情理,而且他已经在脸红了,因为严格意义上来讲他确实是将军的粉丝,或许这个借口会更好用。

 

“呃……”

 

他根本不用说什么,他的脸就足以说服扎克斯了。

 

特种兵放下警惕,重新露出了轻松的笑容。

 

“哦天啦,他真幸运!有这样的粉丝,谁还需要保镖?”

 

克劳德皱了皱眉,但仍在脸红;他用力推了特种兵一把。

 

“闭嘴,” 他嘟囔道。“我只是很崇敬他,好吗?”

 

扎克斯仍在微笑,但克劳德知道他远没有逃离前者的怀疑。在表面的随和友善下,扎克斯是一个特种兵;他当然不是能被轻易糊弄的傻瓜。他一定察觉到了事情的奇怪之处。不过,他看上去愿意暂时把这事儿放到一边。

 

在他们起身时,克劳德终于记得问了:

 

“安吉尔呢?他……他会……?”

 

在他担忧的注视中,扎克斯露出了一个倦怠的微笑,这次他是真心的。

 

“他没事的,我想。至少就现在而言。”

 

这是他们能得到的唯一答案,不过这就够了。Rain终于放下警备,放任自己陷入到了无知无觉的睡眠中。

 


——————————

译者:玩正传的时候最奇幻的就是图上各种立体管道和出入口,不开箭头辅助根本不会走。



评论(2)
热度(477)
  1. 共4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被夹 | Powered by LOFTER